义园
        宝福山“义园”地处园区中心位置,占地面积2亩,于2011年5月18日建成,是贵州省首个节地生态葬示范区,主要面向贵阳市户籍,愿意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个人,所有费用全部免费。自建成以来,已连续举办十二期,从第一期的5户,到第十二期的29户,已有316位逝者长眠于此。在宝福山的影响下,贵阳市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及国家民政部等九部门印发的《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》,先后打造了周家山“至孝园”等7家节地生态安葬示范设施,倡导鼓励市民选择树葬、花坛葬、草坪葬、海葬、格位存放等安葬方式。
        举办节地生态葬活动,是贵阳宝福山积极响应政府倡导的科学、文明、节俭的殡葬改革精神的具体实践,实现了人来于自然、归于自然,与天地长存的归根理念,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,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组成部分。在未来,宝福山将继续担负起殡葬改革的责任,为生态节地葬创新注入新的发展内涵,不断探索生态环保墓区建设新模式,努力实现节约用地、文明生态的新目标,为地方殡葬改革贡献绵薄之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