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追思会: 一场哀伤的告别 变得美丽而温馨

摘要:蓝天、白云、草坪、鲜花、音乐、追忆……5月8日是我省溘然长逝的著名画家张同霖先生下葬日,贵阳市宝福山陵园为张先生举行公益追思会,近200位好友、家人、同事和贵州书画界同仁,共送张先生最后一程。    

张同霖妻子追忆丈夫

人们在供台上敬献鲜花    本报讯 蓝天、白云、草坪、鲜花、音乐、追忆……5月8日是我省溘然长逝的著名画家张同霖先生下葬日,贵阳市宝福山陵园为张先生举行公益追思会,近200位好友、家人、同事和贵州书画界同仁,共送张先生最后一程。    追思会现场简约庄严:会场前端的展板载明张同霖的生平、代表作品和书画界同仁的悼念诗词,展板前的供台置放着张先生的骨灰盒,供台前肃立着手持菊花的送别者。    张同霖生前系贵州画院专职画家,任中国画创作室主任、学术委员会委员、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秘书长等职。他是贵州画院中国画创作领域的重要骨干,作品多次在全国、省、市大赛中获奖。今年4月27日,因突发疾病不幸辞世,年仅49岁。    贵州画院院长陈争、张先生侄女和妻子,深切追忆了先生生前热爱绘画、敬业执着、关爱同事家人的故事,追思会前后历时约1小时。    “追思会在大自然中举行,亲情、友情和爱情贯穿始终,让一场哀伤的告别变得美丽而温馨。”陈争说,张同霖的早逝,是贵州美坛的重大损失,祝愿他一路走好。    “这是我省公墓首次为名人举行追思会。”宝福山陵园总经理张钰说,今后将举办更多绿色环保、健康文明的追思会,并希望这种方式不断为市民接受。(本报记者 曾秦)